洛七爷

【黄曲】随笔

       曲和喜欢下雨天。闲卧在窗边的躺椅上,雨滴拍在微旧的外墙上,平升起一股白烟,雾蒙蒙的笼在窗外。一股淡淡霉味,混杂在潮乎乎,湿漉漉的空气中。或许读一本骑士小说,亦或许拉一首练习曲。煮一杯咖啡,摆一碟糕点。曲和就这么恍过了一个下午。
       初次遇见黄志雄也是个雨天,那天曲和从学校赶回家。顽童似的转着雨伞,雨滴打着旋,从伞边滑落。穿过小巷,啪嗒,啪嗒。玩的尽兴没看路,脚下一软竟踩到了东西。“天!”曲和发出一声惊呼。一人正晕在淅淅沥沥的雨中。阴差阳错,本应避之不及的曲和神差鬼使的蹲了下来,推推那人,并未给予任何反应。把手伸出想拍拍那人的脸突被他紧紧抓住手腕。起身,擒拿,一组漂亮的动作,一双锋利的眼。“你在做什么!”这种情况下的曲和支支吾吾,忽的挣脱限制跑开,甚至都忘记带走落在一旁的伞。落荒而逃。两个人初遇的结局。
       “吱呀”一声门被打开了,黄志雄轻手轻脚的走到了曲和的旁边,揽过对方的身子,揉了揉头顶上杂乱的毛。曲和歪过脸,对黄志雄露着牙齿笑。
        “晚上想吃什么”
        曲和听见黄志雄说。

评论

热度(7)